教育部中小學AI教材-中小學教師研習營

一、 日期:108年8月22日(四)至8月23日(五)

二、 地點: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國際大樓

三、 主辦單位:國立臺南大學、國立臺南大學人工智慧教育暨發展中心

四、 協辦單位:國立臺灣科技大學、 國立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、國立成功大學、

國立臺南第二高級中學 、中華大學、 桃園市新屋區笨港國民小學

五、 指導單位: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

六、 活動宗旨:

「教育部人工智慧人才培育計畫中小學分項計畫:人工智慧中小學推廣教育計畫」(以下簡稱本計畫 )為推廣高 中職 、國中與國小的人工智慧教育,開發 對應的人工智慧 教材及教案,藉本研習活動讓中小學教師認識本計畫所編撰的 AI教材及教案。本計畫目前所發展的人工智慧教材內容包括人工智慧簡介、背景知識、監督式學習、 非監督式學習,高中職教材更開發增強式學習與深度學習。在本次研習中將分享教材的核心知識及教案的設計理念與使用方法,並有配合對應單元之實作練習, 最後還有現場教師的教學實務分享。

七、 授課教師:

國小場 -

中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陳建宏 助理教授

桃園市新屋區笨港國民小學 林俐儀 老師

國中場 -

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電機工程系 陳建中 副教授

國立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國中部 吉佛慈 主任

國立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國中部 蔡淑芬 老師

國立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國中部 盧佳君 老師

高中場 -

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黃仁暐 副教授

國立臺南第二高級中學 涂益郎 資訊媒體組長

國立成功大學電 腦與 通 訊 所 李修齊 博士生

八、 參加對象:

1. 全國各高中職 、國中及國小資訊相關教師,具備基本程式設計能力者為佳。

2. 若報名人數超過名額 ,以具備基本程式設計能力者優先錄取。

九、報名方式

1. 費用:免費,提供紙本講義、午餐及茶點。

2. 人數:高中60人;國中60人;國小100人。

3. 報名程序:

(1) 8/6(二)至8/14(三)於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開放線上報名,請於期限內完成報名程序。

高中課程代碼:2678284

國中課程代碼:2678281

國小課程代碼:2678279

(2) 主辦單位將於8/16(五)用E-mail 通知錄取者。未錄取者將不另行通知。

(3) 全程參與可獲教師研習進修認證時數(高中12小時;國中5小時;國小5小時),缺曠者不發予時數。

十、聯絡窗口

電話:06-260-6123 ext. 7027

1. 臺南大學資訊工程系 陳虹伶小姐

E-mail:m10459015@mail.nutn.edu.tw

2. 臺南大學資訊工程系 陳瑞翎小姐

E-mail:raechen@gm2.nutn.edu.tw


十一、詳細內容請查看簡章(簡章下載)